Joyous周游

微博 @Joyous周游


《彩虹之路》

Through The Rain,Through The Rainbow. 


      由于乌兰布统已经被开发成为摄影基地,所以熟知的机位很难满足我的猎奇心理。为了在乌兰布统探寻新的机位,我在赤峰包了一辆夏利车,而每天白天就是爬遍坝上的每一座没有开发的山头踩机位,而这位司机大哥也每天陪着我爬山。


       这张摄于今年8月去乌兰布统的路上,当天一直下着大雨,车一路向西行驶,到了傍晚时分正好开盘山公路的山顶,西边云渐开,阳光穿云而出,阳光照亮了道路两边的麦田,我朝太阳的反方向看去,双挂彩虹就挂在眼前,远处依然暴雨滂沱,电闪雷鸣。我赶快拿出相机和三脚架拍摄,生怕彩虹消失。此时此刻我的头顶和东边的远处还在下雨,这位司机大哥也拿出雨伞为我和我的设备挡雨,道路上投射出我俩拉长的身影(为了图片效果后期ps掉了)。看到此情此景,脑海中响起的居然不是什么 over the rainbow,而是Mariah Carey的 《Through The Rain》,这首励志歌曲。 

       由于彩虹离我们实在太近,采用14mm,6张竖向接片,后期畸变矫正。


Mariah Carey - 《Through The Rain》 "I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rain
I can stand up once again on my own And I know that I'm strong enough to mend ...... And I live once again
And I live one more day
And I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rain"


热度(4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Joyous周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