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yous周游

微博 @Joyous周游


《冰湖星夜》

冰湖之上,雪山环抱,星河璀璨,GOKYO LAKE是整个EBC的精华,整个湖被雪山环抱,于是我和我的夏尔巴小背负脱队,一天走了两天的路程,赶往GOKYO LAKE, 希望可以多出一天时间欣赏美景。而大部队还在后面适应高反慢慢的走。 本来约了凌晨3点出发,赶往gokyo ri山顶去看日出,但是尼泊尔人通常是生活节奏慢不守时的,结果小背负睡过头了,为了带我赶上日出时间,拼命往山上爬,他说 ,来得及,来得及。可是他是夏尔巴人,我是地球人,刚来EBC,高反我还没适应,就这么猛爬,实在受不了。爬到半山腰,回头看去,才发现远处的chola山和银河倒影入冰湖,如此美丽。反正也爬不动了,而且破晓在即,还不如把眼前的美景记录下来,于是就有了这张《冰湖星夜》。

技术要点:

星空和雪山,湖水采用15张堆栈叠加降噪,山脚下的村子和前景小花破晓后景深包围。村子拍夜空有灯光,会产生亮部分散视觉,所以采用破晓后村庄,刷蒙版代替,前景小花对于夜空f2.8 景深小,会虚,所以破晓后做景深包围。


© Joyous周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